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阳市科协举办2020年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9月25日,2020年辽阳市科协系统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科技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按照辽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落实2020年辽阳市科协宣传工作计划任务,提升科协系统信息员的能力素质,提高稿件质量和上稿率,举办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辽宁省科技馆科技工作者服务部副部长、省科协网站负责人陈路老师,辽宁省科技馆新媒体负责人、艺术编导丁翎老师,辽阳日报新媒体编辑部主任、主任记者孙宏利三位老师授课。她们结合自身实践,从专业角度就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和省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投稿要求作了精彩分享,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课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信息量巨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为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和稿件质量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会上,市科协组宣部传达了辽阳市委办关于加强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工作的规定,并结合市科协系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大力宣扬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学普及中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现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作为;三要加强学习,锤炼宣传工作过硬本领,积极为科技工作者代言,为单位代言,为各单位整体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人员来自县(市区)科协,市级学(协)会,高校和企业等基层科协,以及市科协机关,覆盖全市科协系统,共40余人。

曾炳宪撰稿  胡潜摄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