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3月1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是为落实“四早”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一次主动扩面筛查,也是对我市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组织、采样、转运、检测等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积极配合,按照当地通知要求,及时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参加检测。
       (二)规范佩戴口罩,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主动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行程码”,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三)未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请准备好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四)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本次核酸检测为实战演练,为避免发生拥堵和意外,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请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对干扰、阻碍演练,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参与核酸检测,是每位公民的责任。由实战演练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感谢您的配合!

来源:辽阳广播电视台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