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致全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面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与全党、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力量,奋力战胜疫情。为此,向你们发出倡议如下: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战场,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积极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根据个人专长、身体状况,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技志愿服务,主动面向居民、农民、学生、军人等不同群体开展心理咨询、健康生活、春耕备耕生产、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等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科普宣传,广泛汇聚奋战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模范遵守规定践行使命担当。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护,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扫码等要求,不组织、不参加聚会;带头履行行程报备制度,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信息,不瞒报谎报;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广大公众坚定信心、共度时艰,共筑疫情防控“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辽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25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