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阳市科协召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12月10日,市科协召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市科协九大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市科协九大日程安排、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九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市科协九大主席团组成原则及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各位常委围绕会议议题深入进行讨论,通过了相关文件,为市科协九大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会议认为,市科协九大筹备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和省科协的指导下,考虑细致,准备充分,遵照《中国科协章程》和《辽阳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领导机构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注重领导机构的年龄、性别、民族、党派等结构比例,同时吸纳了新兴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型研发机构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代表人物,其中代表和委员中一线科技工作者比例显著增加,分别达到79.6%和70.8%(均>70%),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占代表总数的40.8%(>1/3),结构比例符合改革方案要求。
       会议指出,市科协九大工作报告认真梳理总结了八大以来科协工作的实践经验,深入分析科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科协的工作。报告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充分,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组宣部供稿  胡潜撰稿、摄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