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内容

辽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12月28日,辽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辽阳市委书记霍步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伟中,市委常委、市军分区司令员张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庆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仲实。张伟中主持开幕式。201名代表参加会议。

       霍步刚代表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霍步刚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党对科协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更加紧密。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霍步刚强调,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和振兴大局,在推动宜居宜业新辽阳建设中贡献智慧力量。要走创新路、吃创新饭,聚焦金属材料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积极参与构建更多实质性产学研联盟,促进企业科技研发和技术改造,形成更多更具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要探求真知、造福社会,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向辽阳集聚;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创新创业自信,保持优良学风作风,以高质量、多层次的科技供给造福人民、造福社会。要认真履职、高效服务,提高为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水平,建设更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霍步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张春英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自觉,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真正肩负起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践行“四个服务”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辽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协方案、贡献科协力量。
       孙仲实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辽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普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4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51名优秀科普工作者。

       顾海冰代表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作《牢记使命勇担当  砥砺奋进拓新程  为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顾海冰当选为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虞德威、王婷、宋继海、解文健、王子胜、商学来、杨艳、谷艳、王静巍、田威、曹玉学、刘双仲、陈丽、王克军、杨贺15名同志当选为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认为,今后五年市科协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和全面实施科协“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阅读: